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大湾区科学论坛举办分论坛 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news.PharmNet.com.cn 2023-05-24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以“科技引领防疫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下称“健康论坛”)22日在广州南沙举办。
 
  健康论坛聚焦呼吸系统传染疾病科学防控,以及重大呼吸慢病早防早治,围绕当今生命科学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前沿共话发展与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地。
 
  健康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实验室主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提到,广州实验室将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和全国的创新力量,构建完整的创新生态链,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基础研究和药物、疫苗研发。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院长金力通过视频表示,复旦大学、精准院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全力推进精准医学前沿尖端研究和重大成果的应用转化,助力大湾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集群发展。
 
  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通过视频表示,香港中文大学作为“一带 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创始成员之一,将把握大湾区的巨大发展机遇,继续发挥优势,推动研究和教育发展,与各位专家学者一道,共同为中国以及全球的生物医药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